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投资计划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合同变更处理培训会
时间:2012-11-1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合同变更处理培训会

  11月11日,省南水北调办为加快合同变更处理,规范变更程序,进一步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各项工作进展,在郑州召开合同变更处理培训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投资计划处处长申来宾主持,特邀专家聂向田、汪伦焰做专题讲座,机关相关处室、各项目建管处、总监理工程师、施工单位合同管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李颖副主任传达了国调办2012年度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座谈会有关精神,总结了南水北调今年前一阶段投资计划完成情况及合同管理现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李颖副主任指出,经过各建管单位同努力,前一阶段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意识到投资计划执行和合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各段工程投资计划执行情况不平衡,施工单位合同管理力量薄弱,一些工程变更不能及时提出,变更项目的申报和批复进度总体滞后,形势仍不容乐观。
  李颖副主任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加快工程变更的报批,加快价差调整工作,强化合同管理,提高合同管理能力,突出合同管理重点,落实合同管理责任。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把握好最后2个月,全面完成并力争超额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坚持年初确定的建设目标不动摇,“突出重点推进度”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各单位要继续深入贯彻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年进度目标的实现。
  申来宾处长在培训会上总结分析了南水北调干线工程投资计划执行和合同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合理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坚定信念,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工程建设。
  培训会上,特邀专家分别就合同变更类型、合同变更定性、合同变更定量、合同变更定价及价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会后省局委托的合同咨询单位华北水利水电监理中心将分为三个专家组分别深入到各项目建管处、各施工标段逐标段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帮助报审工程变更及价差调整。(投资计划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