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投资计划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办公会决定全力推进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时间:2009-02-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月9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工程前期工作、建设与运营管理工作的决策和组织实施,为配套工程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南水北调办主任、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任组长,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王小平、副巡视员蒋立和移民办副主任王长春任副组长,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是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在组长领导下负责开展日常工作。王树山主任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王树山主任首先分析了我省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说,2008年10月21日,国务院第32次常务会议正式通过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总体可研,并决定对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10月3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第3次全体会议确定了中线一期工程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按照国家的计划,我省实现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黄河南布点建设,黄河北连线建设;今年年底黄河以南干线工程也将实现连线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进度明显加快。11月18日,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决定,配套工程要与干线工程同步建设、同步见效。在国家投资拉动经济发展政策和全面提速干线工程建设的形势下,配套工程建设迎来了难得的建设氛围,形势要求我们必须加大配套工程前期工作的力度,抓住机遇,全力推进配套工程建设。
  王树山主任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我省11个省辖市、31个县和县级市供水,配套工程输水线路长达近千公里,涉及面广、协调量大、工作任务重。省南水北调办、省移民办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形成合力,高度负责,加快工作进度;各位分管副主任要按照分工切实抓好配套工程各项工作,尤其是前期工作的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机关各处(室)和领导小组成员要按照2009年3月完成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年底部分工程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的要求,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节点、落实保障措施,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推进工作进度,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充分发挥工程效益,真正造福于河南人民。(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