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局)实现办公自动化网络全覆盖
时间:2018-11-20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局)实现办公自动化网络全覆盖

 

滴滴滴……随着清脆的提示铃声,南阳市南水北调办报送的一份正式公文显示在省南水北调办(局)综合办公自动化系统(OA系统)的待办文板块上,综合处信息员确认后,系统自动进行了收文转换处理,该公文立即进入省办(局)公文运转程序。而在该系统上线前,仅公文从南阳寄送到我办就需要至少三天时间。这标志着我省南水北调系统实现了线上公文流转的全覆盖。

今年3月,在省办(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机关各处室的大力配合下,我办(局)OA系统整体上线试运行。该系统具备签报管理、发文管理、收文管理、查询管理、督办管理和即时通讯等多种流程,使我办(局)日常办公向自动化办公迈出了关键的一步。4月, OA系统移动客户端上线运行,客户端页面基本信息简洁、紧凑,流程管理和意见管理页面与OA系统同步,同时在首页对收文、发文、签报、待阅等流程进行了分区显示,待办类型一目了然,公文处理更为便捷。大家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处理紧急业务,实现了我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移动办公的需要。5月,经过前期培训和系统调试,5个项目建管处上线试运行,各项目建管处实现了办公自动化。同时,系统还增加了工资查询、会议室预约、公车使用审批、公章审批、即时通讯等流程。9月,为切实加快OA系统推广力度,经办领导同意,综合处将省办与各地南水北调办事机构的公文交换纳入OA管理系统。机关各处和各项目建管处办理的公文可在OA系统上实时查看各自公文流转情况,真正实现了从拟稿、审批、套红、盖章、分发流程的线上无纸化办公。

在系统实施过程中,综合处协调机关各处室和各项目建管处信息员、进行了多次培训、座谈,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在系统测试过程中,组织人员逐个模块、逐个功能按钮一一测试,并反复与开发公司沟通,提出了56项改进方案,保证了系统的正确性和稳定性。该系统经过近一个月的运行,各单位普遍反映系统操作便捷,公文传递及时,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用户体验度较好。

现在,我办(局)全体干部职工可随时随地办理业务,发往各单位的公文实现了瞬间到达,极大提高了我省南水北调系统公文处理效率,为我办(局)各项业务高效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