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走进“小延安”—竹沟 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2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621日,省南水北调办综合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驻肖庄村扶贫干部,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亚琪带领下,来到素有小延安之称的确山县竹沟镇,在革命纪念馆、定点扶贫村肖庄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初心勾线、匠心施彩,在本职岗位上,奋力谱写新时代我省南水北调事业新篇章,助力推进肖庄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走进竹沟革命记念馆,大家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先烈们用的实物,仿佛又回到那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的岁月。来到革命旧址,瞻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劲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的故居。在缅怀革命先烈的氛围中,广大党员初心涌动,倍感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省南水北调办定点扶贫村肖庄村,大家走进肖庄小学,为刚刚做完课间操的小学生发放慰问品和南水北调防溺水宣传画,一张张稚嫩而阳光灿烂的笑脸上流露出心中的温暖,一双双明亮而充满希望的眼睛看着大家胸前配戴的党员徽章,仿佛放飞出五彩斑斓的梦想;会说话的眼晴仿佛告诉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

来到肖庄村生态旅游扶贫项目“彩云谷, 一壑两山,堆青叠翠,一溪清泉在绿荫下潺潺流淌。大家时刻牢记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沿着谷底泉溪逆流而上清除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来呵护绿水清山,助力肖庄村以生态效益带动生态旅游扶贫产业效益滚动发展,以生态振兴促进肖庄村脱贫振兴,助力推进肖庄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