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我省召开2018年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25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我省召开2018年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宣传工作会议

 

524日上午,2018年我省南水北调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贺国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综合科科长、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分管副处长,各单位宣传员及年鉴撰稿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2018年宣传工作要点,总结回顾了2017年我省南水北调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18年我省宣传工作,表彰了2017年宣传工作先进单位8个,先进个人44人。会议上,部分先进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7年我省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三周年摄影征文比赛获奖情况。20179月,省南水北调组织通水三周年摄影征文比赛,得到了各市县的热烈响应。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赛,共收到摄影作品600余幅,征文作品300余篇。经过多名专家的初选、复选,最终评选出摄影类一、二、三等奖共35名,征文类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60名,优秀组织奖3名,并现场颁发了获奖证书。

贺国营指出,2017年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三周年,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坚持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协同推进实施各项宣传工作。各单位立足统筹谋划,工作机制日益完善;突出重点,日常宣传有声有色;精心组织,“通水三周年”宣传丰富多彩;协调推进,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多措并举,宣传平台广泛给力,为南水北调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贺国营强调,2018年的宣传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立足我省南水北调中心任务,着力抓好工程效益、运行管理、水质保护、水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南水北调精神宣传,进一步理清宣传思路,制定宣传策略,突出宣传实效。一要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省办已成立南水北调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南水北调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对宣传和文化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下一步,要抓紧组织编制南水北调宣传和文化建设发展纲要,按照工作计划,抓好落实。各市县南水北调办也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使宣传工作始终得到强有力的支持。二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各市县南水北调办都要配备宣传通讯员,全省建立宣传通讯员定期联络制度,加强沟通,互相交流。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定期举办新闻宣传培训班,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对全省宣传人员进行培训。此外,要鼓励宣传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支持宣传人员参加有关单位举办的新闻宣传讲座、培训等,通过培训和继续教育,不断提高宣传人员的写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建立健全宣传工作激励机制。要在以往宣传通讯员发稿统计通报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南水北调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考核和激励机制,鼓励在省、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发表重要稿件、专题片、电台播音报道等,出版学术专著、文艺作品、重要论文等。要高度重视宣传干部的培养,对能力强、技术精、成绩好的宣传人员,组织上要敢于压担子,激发宣传队伍的活力。四要进一步落实保障措施。宣传工作时效性强,需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对重大宣传活动,主要领导要亲自筹划,提出要求。分管领导要具体参与,靠前指挥。对根据宣传计划策划的重要宣传项目,要及时进行立项,确保项目经费,并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监督,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对全局性的集中采访活动,要做好车辆、后勤等方面的保障,确保采访活动顺利进行。(综合处 薛雅琳)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