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赴安阳调研
时间:2018-02-14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赴安阳调研

 

 1月8日~9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一行8人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实地调研。课题组考察了南水北调中线穿漳工程和安阳河倒虹吸工程。并分别与安阳建管处和安阳市南水北调办有关人员进行座谈。

 通过调研课题组了解到,安阳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河南委托段最早开工的地级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刚性政策、亲情操作”的原则,在工程用地征迁、工程建设和临时用地返还复耕方面探索和创造了成功经验,被誉为征地拆迁工作中的“安阳速度”。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在保障安阳市充足用水资源、拉动经济快速增长、推动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美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味、改善沿线地区生态环境等方面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课题组表示:为加快项目进度、保证项目质量、提升项目效率,要在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进一步明确分工。实行区域负责人制,由负责人承担起本区域的信息收集、采访和写作任务。二是进一步提高效率。实行调研工作、信息搜集工作和采访工作多渠道协同并进,快速对接、精准访谈、及时回访。三是进一步发掘典型素材。要以职业、性别、年龄等为特征,在丰富的素材中寻找典型人物,让形象更加鲜活、事例更加感人、内容更加丰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