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8-01-30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为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的顺利进行,2018123日下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研讨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课题组组长朱金瑞教授主持。

会议听取了课题组成员就各自承担课题进展状况的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进行深入讨论。截至目前,5个课题小组均按计划顺利推进,基本完成阶段性计划目标,下步,课题组将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加快课题进度。

会议认为,口述史的研究要找准课题定位。一是要聚集主题,深化内涵,进一步完善访谈提纲;二是要投入真情实感,感动别人先感动自己,感动访谈对象才能收到你想要的效果。写口述史不是引经据典,而是发现和采访需要的人物,通过口述取得论据,所以不仅需要理论,还需要一套特殊的技术技巧;三是应当以时间坐标轴和空间坐标轴对项目主线进行精准定位,并从中提炼南水北调精神。

会议强调,课题需要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要把背景搞清楚,二是要把建设过程查清楚,三是要充分挖掘精神成果,要在典型环境中选择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四是要打破目前各自为战的状况,做到资料互通、资源共享、及时沟通。

课题组组长朱金瑞最后表示,课题组要在改善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法、保障时间精力、畅通沟通途径、实行资源共享、提高后勤保障这六个方面进行努力,确保研究课题的顺利推进和如期高质量完成。(乔靖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