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工程“开放日”活动在焦作举行
时间:2017-12-19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工程“开放日”活动在焦作举行

 

12月15日,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管局河南分局联合在焦作城区段举办通水三周年“开放日”活动,这是中线工程焦作段首次向民众开放。焦作市民群众与人大代表、退休老干部、工程建设者、媒体记者一同走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闫河节制闸,揭开了南水北调工程“神秘的面纱”,既品了“甜”又看了“颜”,近距离领略了世纪工程的宏伟魅力,切身感受工程所带来的巨大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活动期间,人们有序的参观了沿渠标准化堤防、工程建设管理展板、绿化带规划展示、闫河倒虹吸闸室、降压站,并在南水北调焦作管理处座谈交流。

在闫河倒虹吸节制闸,记者见到了来自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的退休干部代表李永清、聂素芬、王仲庆三位老同志。他们退休后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公众活动,颇有感慨:建设时期年富力强的他们亲自指挥并参与了工程建设的许多具体工作,如今,看到沿线人民都喝上了南水北调优质的丹江水,很是欣慰。

在渠道边上,家住亿家运河上郡小区的杨会山正在跟女儿一起拍照留影,我们聊了起来。他说,他们家原来的位置就是拍照留影的背后运河的河底位置,新家就在渠道旁边的小区,住在五层,平时刚能看到一点点水面。这次开放日,终于可以走近看看并留个影啦!

座谈会上,市民代表王涛表示:“自从喝上南水北调水后,水壶里再也没有水垢了,水特别甜;沿渠生态大为好转,经常能看见飞过的各种珍稀水禽,这在以前根本不可想象。这次开放日活动让老百姓真正了解南水北调、走近南水北调非常好!感谢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感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省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管局、焦作市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焦作城区办代表、工程施工、监理代表分别发言,就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运行以及未来发展畅所欲言:“干线水质好,居民交口称赞,作为南水北调建设者、管理者,大家充满了自豪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还要多进行,同时感谢那些为南水北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人民群众和老同志。”

通水三年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社会、经济、生态、减灾效益日益显现,工程已经成为沿线城市的生命线。通过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代表走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感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规范化管理成果,体会“超级工程”的“第一现场”,了解中线工程建成通水后发挥的显著效益和为百姓带来的巨大福祉,让社会更多的人了解南水北调这个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可以让社会各界朋友共同支持、爱护南水北调工程,珍惜水资源,为工程平稳运行、规范化管理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