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赴焦作、新乡调研
时间:2017-11-16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赴焦作、新乡调研

 

1111~12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一行10人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新乡段调研。

课题组实地考察了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段景观建设、绿化带征迁安置小区、山门河暗渠工程和膨胀土试验新乡段工程,并访谈了焦作、新乡两市的部分工程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工程管理人员和征迁安置群众,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具体情况,获取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和线索。

课题组在焦作城区段现场了解到,该市按照焦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规范运作、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对城市发展、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仅用4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各项任务。此次绿化带征迁迁移人口之多,拆迁规模之大,推进速度之快,创建了焦作城建史上的奇迹。

在焦作市山门河暗渠和新乡膨胀土试验段工程现场,调研组聆听着工程技术人员的介绍,回想当年施工人员以“5+2”“白+黑”的工作激情、务实负责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山门河暗渠工程、膨胀土试验段工程等艰巨的建设和科研试验任务。在征迁安置小区中了解到,绿化带征迁安置房建设是一项让群众满意的安置工程。据安置小区业主反映,与过去相比,他们的居住环境更加优美,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课题组分别与焦作市城区办、新乡建管处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通过这次调研,课题组成员表示,不仅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加了直观感受,收获了更多的研究素材,而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积极与课题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和沟通,深入采访,保证课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