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综合处党支部赴安阳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7-04-10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综合处党支部赴安阳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48日上午,综合处党支部11名党员来到安阳市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春雨绵绵,犹如每一位党员的心情,既悲叹于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又感慨于今天的幸福生活。当国歌唱起时,仿佛战争年代的硝烟弥漫于眼前,革命战士的身影正在奋勇抗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综合处党支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三鞠躬,诚挚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思和缅怀。为更加深入地了解安阳地区的红色历史、英雄人物,11名党员参观了安阳革命史纪念馆,并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历史使命和党员职责,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随后,综合处党支部来到安阳博物馆,参观学习“流过往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河南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发现文物最集中的地段。工程实施过程中,河南省组织力量对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8座城市沿线数百处古遗址进行保护,发现、发掘265处,获取各种文物10余万件。其中多项发现填补了历史空白,6项发掘当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这些文物中,有些堪称国宝级文物,有些精美异常,有些丰富了中原的历史内涵,而有些则对我们认识中国历史有重大贡献。穿行于文物中,仿佛穿行于历史的长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不仅建造了一条人间天河,更为我国的考古发现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党性教育主题活动是综合处党支部第一次走出机关,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既有仪式感,也有参与感,自身感触更加深刻。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南水北调人更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南水北调事业贡献力量。(综合处党支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