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关于开展2015年节能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7-08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关于

开展2015年节能宣传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

按照《河南省节约能源条例》和省直公共机构节能第二协作组下发的《2015年省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第二协作组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我办实际,现将我办2015年节能宣传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节能宣传活动主题是:节能有道,节俭养德。重点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加强节约降碳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二、活动措施

(一)加强学习宣传,树立干部职工勤俭节约观念。

通过开展学习《河南省节约能源条例》和悬挂宣传条幅、网络、微信宣传等活动,广泛宣传低碳节能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树立勤俭节约观念,培养干部职工自觉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习惯,把节约能源、资源变成自觉行动。

(二)建立节电、节水、节油、降办公能耗等方面的节约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1.节约用电

1)节约空调用电。严格执行空调运行规定,夏季环境温度低于30℃停止使用空调,空调设定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得高于20℃,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工作时间提倡每天晚开1小时、早关1小时,并实行下班拉闸制度。会议室空调设定为即时开启。
   
2)节约照明用电。办公室、会议室除室内亮度不够外,尽量使用自然光,以减少照明设备电耗。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或下班时要做到人走灯灭。公共区域的照明灯隔盏开启,坚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院内照明设施加装时控开关,并根据时节变化及时调整照明时间。

3)节约电器用电。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要尽量减少待机消耗,长时间不用和下班后要及时关闭。各处室对配备的饮水机要做到下班提前关闭。严禁在办公室内使用与办公无关的电气设备(电炉、微波炉、电饭煲等)。

 2.节约用水
   
1)强化节水意识,加强用水管网和设备的日常检查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做到节约每一滴水。
   
2)个人要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洗手不要放大水,并随手拧紧水龙头。
   
3)节约绿化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尽可能利用雨水和再生水养护绿地,不使用自来水漫灌绿化。       

3.节约用油

加强车辆日常管理,严格公车检测、维修、保险、报废、更新、能耗管理;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严格批准和登记制度。合理选择公务用车出行路线,坚持一趟多站,一站多办事的原则,减少车辆空驶里程,提倡集中就近乘车,提高使用效率。
     4.
节约开支,降低办公能耗。

1)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建立和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领用制度。严格办公用品配备标准,合理控制办公用品发放数量,努力减少圆珠笔、签字笔、纸巾、水杯等一次性消耗品的使用量,提倡使用钢笔、节能环保铅笔、再生纸等环保办公用品,倡导大家自带水杯,逐步形成绿色低碳的办公理念。
   
2)充分利用网络办公,减少纸质资料印发(复印)和使用传真的频率,提倡文档双面打印。

3)严格会议审批制度,从严控制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和规模,提倡开短会。对确需举办的会议,要坚持勤俭办会的原则,严格控制与会人数和食宿标准,降低会议成本。公务接待坚持热情、周到、节俭的原则,严格公务接待标准,控制陪餐人数。

(三)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培养广大干部职工节能有道、节俭养德的良好习惯。

三、 具体要求

1.各处室要高度重视机关节能减排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节能责任,真正把节能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切实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

2.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注重日常养成,从平时的点滴做起,培养良好作风。各处室要指定专人负责节能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节能措施落到实处。

3 .机关将不定期进行节能工作专项检查,对节能活动落实较好的处室给予表扬。 

 

                                   

                                                                                                201576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