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我省召开南水北调系统综合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0-05-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省召开南水北调系统综合管理工作座谈会

5月27日至28日,河南省南水北调系统综合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各项目建管处分管综合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综合科长、文秘工作人员,省南水北调办各处室负责同志和文秘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树山主任在系统总结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刻分析我省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后指出,要围绕中心,切实搞好“三项服务”,提升“五种素质”。不断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王树山主任强调,一是服务好决策,突出超前、忠诚、督查和反馈。一要超前。要培养预见力、洞察力和谋划力,对领导特别关注的重大问题,认真研究、深入思考,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对领导一时没有觉察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提前介入、掌握动态、及时反映,力求做到研究在领导决策之前,参谋在领导思考之中,提高领导决策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二要忠诚。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领导的决策,认真落实领导布置的任务,使领导的决策转化为实践,发挥出效益。要围绕决策,开动脑筋,创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督查。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意识,履行督查职能,加大督查力度,真正督出权威、查出实效。要突出督查重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定期督查,围绕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高位督查,围绕决策部署中未落实的问题和主要领导批示督办的事项开展专项督查,真正把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切实落到实处。四要反馈。对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不仅要做到立说立行,提高效率,更要跟踪问效,及时反馈,做到事事能落实,件件有回音,让领导对决策贯彻和工作落实情况心中有数,更好地完善思路,科学决策,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是服务好机关,突出主动、规范和包容。一要主动。要切实增强主动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一些可预见性的工作,要超前思考、靠前着手、提前准备,做到思之在前、谋之在先、行之在快,积极主动地提建议、出主意、想办法、谋思路,推动整体工作高效运行。二要规范。要重规范、求有序,以规范服务实现日常工作的高效运转。要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确保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三要包容。要胸怀坦荡,勇于面对,容得难听之言,忍得委屈误解,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用一己之委屈维护机关工作大局,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赢得理解和信任。

三是服务好基层,突出热情、周到和务实。一要热情。要增强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把为基层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作为自己神圣职责。要做到热情和气,文明礼貌,耐心细致;要及时汇报基层反映的问题,不推不拖;要认真负责协调解决基层的困难,办好办实,以热情的态度体现综合管理部门的优良形象。二要周到。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办基层之所需,为基层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三要务实。要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踏踏实实为基层办实事上,放在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上,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的衙门作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高效。

王树山主任要求,围绕“三个服务”,综合管理人员要切实提升“五种素质”。一是勤于学习的素质。要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时时处处抓紧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学习丰富知识,增强本领,指导实践,服务决策。二是严谨细致的素质。要不断培养严谨、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来不得半点敷衍和虚假。要认真认真再认真,细致细致再细致,确保领导交办的工作不延误,需要办理的文件不积压,不该出的错误坚决杜绝,体现出工作的“精细化”。三是忠实守信的素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把握原则,坚守底线,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持有忠于领导、忠于事业的态度,对领导,积极协助,分忧解难;对同事,不亢不卑,和谐相处;对下级,谦和有礼,充分尊重。四是严于律己的素质。在个人品质上,坚持做到胸怀坦荡,坚持原则,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思想状态上,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开阔视野、找准位置、明确方向;在精神状态上,树立进取奉献精神、勇于拼搏精神,不怕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在工作作风上,树立敢于负责、务实重干、雷厉风行的作风,对工作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在生活作风上,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居安思危意识,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五是吃苦耐劳的素质。要学会调适心理,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名与利的关系,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和敬业的精神,真正把综合管理部门当作提升水平、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大舞台,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薛显林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综合管理工作要做到“六用”。一是用系统理念做好阶段性工作;二是用整体性思维做好全局性工作;三是用主动意识做好被动性工作;四是用创新精神做好现实性工作;五是用宽阔的视野做好单项性工作;六是用真心做好综合服务工作。(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