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部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
时间:2007-05-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5月16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办“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小结查摆阶段,部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同立作部署讲话,副主任薛显林传达《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关于“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安排意见》,办领导及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同立主任在讲话中对查摆问题阶段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查摆问题阶段,各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认真按照加强五个方面作风建设和树立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对照党章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查摆求真、整改求实,认真查找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坚持边查边改,边查边提高,为整改提高和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打下良好基础。
  张同立主任指出,整改提高,是深入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既是查摆问题阶段工作的深化,又是对主题教育活动质量和效果的检验。各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六个着力、一个增强”,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错什么改什么的原则,突出整改重点。在思想作风上要认真整改个别同志创新和与时俱进意识不够强,思想守旧、固步自封,即不能正确对待自己,又不能正确对待别人,缺乏进取,看摊守业的现象。在学风上要认真整改学习氛围不够浓,个别同志缺乏学习兴趣,对新理论、新知识、新观念学习不够,认识比较单薄的问题;对科学发展观学习不够深入,对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理解还比较浅薄;学习与联系实际不够紧密,学习与思想改造脱节、学习与促进工作脱节的表现。在工作作风上要认真整改个别同志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协作意识不够强,局部利益至上、斤斤计较、换得换失表现;个别同志工作不敢负责、不会负责、拖拉应付,工作平淡的问题;有些同志业务单纯,缺乏独挡一面的能力,想干不会干的现状。在领导作风上要认真整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掌握情况不深不细,作风不够深入的表现;有的同志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比较简单;有的同志谋划能力、协调能力、综合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要求。在生活作风上要进一步增强艰苦奋斗和节俭意识,克服享乐和攀比心理,牢固树立创业、拼搏、服务、奉献的人生价值观。
  张同立主任最后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在整改提高阶段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搞好学习提高,增强搞好整改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带头制订整改措施,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办法;带头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取得实效。各处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正确处理好工作矛盾,把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要求落实好,确保两促进、两提高。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认真作好督促检查,促进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扎实开展。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各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要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制订《省南水北调建设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确保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建设长效。要根据南水北调建设实际,围绕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基层、服务一线,创新工作机制,建立《每周工作计划制度》、《工作进度通报制度》,确保信息共享,处理协调矛盾及时,促进工作顺利开展。整改提高的关键是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确保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牢固、道德修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改善,确保各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我省南水北调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和作风保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