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第三督查组来我办督查指导
时间:2007-05-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委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第三督查组来我办督查指导

  5月9日上午,省委“讲正气、树新风” 主题教育活动第三督查组钱良举组长一行3人来我办进行督查指导,并召开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薛显林、机关有关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督查组首先听取省南水北调办关于主题教育活动查摆阶段的情况汇报。查摆问题是深入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基础。省南水北调办为确保查摆求真、整改求实,认真把握四个关键环节:一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发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及电话征求等形式,认真征求机关和相关部门的意见,认真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认真征求基层施工一线的意见。二是广泛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认真查摆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坚决克服好人主义思想,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解开思想疙瘩、解决存在问题、增进相互理解、促进班子团结进步的目的,为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办领导分别参加分管业务处支部的民主生活会。
  省南水北调办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分类整理汇总,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认真进行整改。一是继续做好南水北调办公室针对作风建设提出“六个着力、一个增强”的具体要求。二是实行整改责任制,把整改落实到责任人、明确要整改的问题、提出完成整改的时间和效果。三是认真组织回头看,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对一般问题认真纠正,突出问题要明显好转,需要进一步教育解决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计划,为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在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要认真组织回头看,确保教育活动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四是制定《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建设管理意见》,认真结合南水北调工作实际,把五种作风建设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作为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形成机制,确保长效。五是继续开展好学习型机关建设,把学习教育这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确保党员干部长期受教育。
  钱良举组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南水北调办公室按照省委“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安排意见,进行科学安排、制定计划、认真实施,确保了查摆阶段求真求实,进展顺利。他要求,主题教育活动要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加强领导干部五个方面的作风建设和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的要求,对照党章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查摆要求真、整改要求实。他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特大型基础设施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任务光荣又艰巨,今年要实现黄河南“布点”、黄河北“连线”建设的目标,任务很重。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实现两促进、两提高。
  薛显林副主任表示,一定按照督查组提出的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坚持把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贯彻始终,把整改提高贯彻始终,把促进工作贯彻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质量。
  (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