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总结学习阶段情况 部署查摆问题阶段工作
时间:2007-04-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总结学习阶段情况 部署查摆问题阶段工作

  4月23日,省南水北调办“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第一阶段学习情况,部署查摆问题阶段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同立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主任薛显林传达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关于“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安排意见》,副主任庞汉英、刘正才及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同立主任在讲话中对学习阶段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学习阶段,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办公室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工作、学习互相促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高度重视,狠抓各项学习任务的落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办召开主任扩大会和全体动员会,对学习阶段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领导机构、制订了总体教育方案和第一阶段实施意见,广泛发动,周密组织,认真实施,确保了学习教育阶段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二是落实学习内容,打牢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认真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原原本本读好《讲话文件汇编》《先进典型事迹》《典型案例剖析》《三种意识读本》等,在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听好省里统一组织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劳教人员忏悔报告会、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同志的主题教育报告会,组织了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和教育录象片观看活动。通过看书学习、听报告、教育参观等活动,进一步打牢理论基础,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做好“六个着力、一个增强”。  通过认真学习,结合实际,针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六个着力,一个增强”,即:着力解决好学风不够浓、着力解决宗旨意识不够牢、着力解决工作效率不够高、着力解决作风不够实、着力解决大局意识不够强、着力解决团结观念不够强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
  张同立主任指出,通过学习阶段的学习,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收获。一是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学习的重要性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学风有了新的改善,学习氛围有了新的增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效率。二是宗旨意识进一步巩固。通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必须牢记党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管理者和建设者,结合工作实际,就是要把南水北调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德政工程、富民工程、廉洁工程、绿色工程,让中央满意,让人民满意。三是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有新的改善。全办干部职工精力进一步集中,精神进一步振奋,责任心、事业心进一步增强。四是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更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南水北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更加注重沟通协调,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大局意识、合作意识进一步增强。五是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转变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张同立主任在会上还对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查摆问题阶段是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是对学习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基础。机关各支部要认真按照方案的要求,科学安排,制定计划,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活动,通过深刻自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查摆问题阶段取得实效。
  张同立主任要求,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我办提出的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的要求上来,要以求实的态度、进取的精神、宽广的胸怀,认认真真解剖自己,切切实实查找问题,扎扎实实解决问题;要坚持“两个始终”,即:把学习贯穿整个活动的始终,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从思想认识上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坚持整改提高贯穿始终;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着力查摆五个方面的问题;要把握好四个环节,即: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活动,结合实际搞好自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同立主任最后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表率;要加强督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要注重实效,防止走过场,切实达到增进团结、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