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综合管理
省南水北调办安排部署“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07-04-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4月2日、4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和全体机关干部动员会,安排部署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张同立传达贯彻了省委关于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专题安排部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办公室副主任薛显林在全体干部会上传达了我办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副主任庞汉英、刘正才参加会议。
  张同立主任指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是认真解决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这项活动,我办成立了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制订了实施方案。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从4月1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分三个阶段,一是学习动员阶段(4月1日至4月20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重点学习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反腐倡廉理论,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学习徐光春同志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查摆问题阶段(4月21日至5月10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对照党章、“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加强五个方面的作风建设和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等内容,认真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整改提高阶段(5月11日至5月31日),根据查摆出来的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意见,深刻剖析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我们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的工作,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抓紧抓好,切实抓出成效,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进我省南水北调事业发展。
  张同立主任要求,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要密切联系实际,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千年伟业,要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一流工程、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的目标,首先要锻炼一流的队伍,培养一流的作风。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一定要与解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南水北调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决不能走过场、做表面文章。要坚持把教育活动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整改提高,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增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思想进一步统一起来,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引导到讲正气上来,引导到健康的生活情趣上来,把心用在发展上、用在工作上,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到南水北调建设各项工作中。
  张同立主任强调,要切实加强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领导,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负责,加强组织协调,做好督促检查,务求实效。各单位要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摆到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起到表率作用,认真抓紧抓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要主动查找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找准位置,带头严格执行各项政策和纪律,自觉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巩固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进一步改善作风,进一步提高我办党员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良好的作风推进我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为促进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实现“三个一流”,争当样板、增辉河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